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基金正式啟動

发布时间:2021-05-19

10月13日,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基金(以下簡稱:“全球水基金”)在第十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上正式啟動。各國政商要客,社團媒體代表,社會各界賢達代表等500餘人出席。
 
 


圖1:第十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暨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基金啟動儀式
圖2:大會主禮嘉賓合影
圖3:大會主禮嘉賓與世貿聯合基金總會
代表團成員合影
圖4:各國政商要客,社團媒體代表,
社會各界賢達代表等500餘人出席
第十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全球水基金將遵循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計畫,支持“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的實施,以全民用水之公平性和解決全球水問題共同性持續地發展下去,對保護地球水生態環境的良性迴圈,解決各種社會、經濟不平等現象,確保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具有十分深遠的意義。
 
水促進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在1980年首次被提出,隨後,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在1987年發表的一項報告,為其奠定了影響最深遠的涵意:“可持續發展是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
 
 
 
 
 
圖1:第一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北京)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主禮開幕式並致辭
圖2:第二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深圳)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厲無畏主持“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及示範基地”
“水資源可持續發展智庫”揭牌儀式
圖3:第三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深圳)主禮嘉賓合影
圖4:第四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深圳)主禮嘉賓合影
圖5:第五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韓國)主禮嘉賓合影
 
水是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兩者之間是密不可分的必然關係。水是社會和經濟發展、健康的生態系統和人類生存的關鍵,是維持健康、生產糧食、產生能源、創造就業和管理環境的必要元素。無法確保水安全,亦難實現人類健康營養、性別平等和經濟增長等可持續發展目標。早前,聯合國大會通過並宣佈2018年至2028年為“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以實質行動催化各國各級合作、提高公眾對水和衛生危機的認識,推動變革以加快解決與水有關的挑戰。
 
 
 
 
圖6:第六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墨爾本)主禮嘉賓合影
圖7:第七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美國)主禮嘉賓合影
圖8:第八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塔吉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總統Emomali Rahmon、聯合國秘書長/聯合國經社事務副秘書長劉振民、土庫曼斯坦總統Gurbanguli Berdimuhamedov、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總統 Mamnoon Hussain、拿督斯裏吳達鎔教授與世界各國代表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總統府前合影
圖9:第九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香港)大會共同主席及25個國家元首代表和駐華使節、世界各地政商要員合影
 
 
第十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
圓滿落幕
 
本屆論壇由聯合國咨商組織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白瑪奧色國際慈善基金會、萊索托王國駐華大使館、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駐華大使館、黑山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薩摩亞獨立國駐華大使館、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駐華大使館、突尼斯共和國駐華大使館、瓦努阿圖共和國駐華大使館、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共同主辦。由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基金、聯合國世界人民理事會、美國亞裔非盈利機構策略聯盟、聯合國華人協會、國際標量波量子研究院、黑山綠色家園、北美華商總會、美國廣東聯誼會、“一帶一路”創新環保科技聯盟聯合承辦;天泉鼎豐集團全程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