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总会拿督斯里吴罡豪访厦门市侨联共建国际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8月4日,联合国谘商组织 –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拜访厦门市侨联。由创办人拿督斯里吴罡豪教授(联合国环境科政商论坛指导委员、水行动十年高级别会议国际指导委员)带领的访问团,在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的介绍下,参观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互通侨情,增进了解,并取得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国际发展等合作共识。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的成立在全国开了先河。既是鼓励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厦门“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建设的实际需要,也是积极回应海外侨团诉求、鼓励和帮助侨商回国二次创业的重要举措。 厦门联络总部的功能定位主要有:
  • 总部效应。进一步提升我市海外商务、贸促、人才引进机构的对接功能,将我市最新政策、动态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厦门联络总部传递到海外,推动相关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发挥厦门联络总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 联谊交流。增进厦门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谊交往,推动侨团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协作及多元互动。
  • 引资引智。鼓励和引导侨资侨智协同创新、以侨引外,扶持一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进行二次创业。引导侨商和侨商组织与厦门相关部门、企业洽谈合作。
  • 宣传展示。为侨商企业优质产品、各国特色产品、各地政策推介、旅游文化宣传等提供展示平台,丰富信息服务内容,增强侨务部门宣传、引导、服务的综合功能。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成立于 2001 年,是大型国际非牟利机构、联合国咨商组织。目前在 14 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逾 70 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全球会员逾10 万人,致力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全球命运共同体建设,促进全球经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公益事业和慈善工作,创造会员良好营商环境。秉持“自由平等、灵活创新、发展共赢”的宗旨,20 年来覆盖 16 个国家 88 个城市,累积 200 逾万受益者,23 亿传播量。开展近 2000 场公益宣导与经贸文化活动,百场文化艺术盛宴促全球人文交流,组织百场教育论坛助社会进步;主办联合国亚太地区史上最大型公益活动”世界和平祈祷大会”,合办及参与的政府与非政府组织、侨会、商会等超 500 个,连续两周 20 万人参加;常年主办多个国际大型活动,创美国华裔和澳大利亚史上最大型慈善盛会。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互通侨情,增进了解,并取得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国际发展等合作共识。
出席座谈会的人员有:
  1. 世贸总会创办人、联合国环境科政商论坛指导委员、水行动十年高级别会议国际指导委员 拿督斯里吴罡豪教授
  2.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 邓飚
  3. 广东省侨联原副主席、揭阳市侨联原主席 黄庆华
  4. 厦门市药学会理事长、厦门市市场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 李宏愿
  5. 厦门市侨联文化联络部 李永彬
  6. 世贸总会名誉主席 叶毅生博士
  7. 世贸联合基金总会常务委员、国际标量波量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 陈文生
  8. 深圳市上市公司并购协会副会长、昊元鼎丰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林洁雄
  9. 福建工程学院泉州校友会会长、福建并购公会副理事长、金华市泉州商会创会会长 陈文胜
  10. 拿督斯里吴罡豪教授助理 陈冠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