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美国城市拒绝无偿为居民更换有毒铅水管

发布时间:2022-09-27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现在美国一些城市基本上要求居民自付更换水管,否则会在水中摄取有毒物质。 2015年,美国广泛的铅问题成为焦点,当时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数千名以黑人为主的居民被发现因饮用水而中铅毒。自此,这个系统性的和影响极广的问题变得更明显:美国许多其他地区的人都无法获得可靠安全和清洁的水,这一项基本权利。 铅水管更换问题——低收入居民被排除在之外、甚至因局部修复而产生更多铅的问题,已成为环保组织、环保局和普罗维登斯等地方政府现在试图解决的爆发点。但这些行动对于一个巨大的全国性问题,只是杯水车薪。

局部解决问题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坏

在19世纪,由可塑和耐用的铅制成的管道帮助推动了美国城市的爆炸性增长。本世纪后期,情绪开始转变,因为医学期刊记录了偶发的严重流行病——由水传播的铅中毒,导致蓝线牙龈、丧失行为能力甚至死亡等症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更曾一度表示,铅没有安全水平。铅现在被认为是一种神经毒素,可以导致儿童智商下降、发育迟缓和行为问题,以及成年人的肾脏和心血管问题。 但据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称,美国仍有多达1280万栋房屋和公寓楼与含铅的供水系统相连。 众所周知,这些含铅的供水系统,从沿着街道的水管路线分岔开,就像树干的树枝一样,为单个建筑物供水在这样做时,这些管路从公共物业连接到私人物业。正在实施铅水管更换计划的城市通常要求业主支付更换其私人物业下的部分费用。如果业主不付款,一些城市基本上将管路一分为二,更换城市拥有的部分管路,但保留私人物业的管路不动。 对于那些没有替换的建筑物来说,一个问题是他们仍然有铅管。另一个原因是,扰乱或切断旧管道可能会导致更多铅松脱并流入居民的水中。 2011年,环保局科学咨询委员会表示,这种策略“与更换铅管后的一段时间内出现短期饮用水铅含量升高有密切关系,这表明在此期间可能会造成危害,而不是带来好处”。 美国水务公司行业组织——美国水利工程协会建议不要部分更换铅管。该集团标准高级经理Paul Olson在2017年的一篇行业文章中说:“你正在摆脱一些铅,但在这个过程中,系统会受到干扰,可能相对不作为,反而加入了更多的铅。”

“他们想把责任推给房主”

2021年春季,华盛顿公园社区发出信件,宣布供水管路作为供水系统修复工作的一部分将会被移除。 在施工之前,该市敦促客户自费更换位于其私人物业上的部分管路,提出将成本限制在4500美元,并为居民提供零息贷款,他们可以在未来10年内每月偿还37.50美元。信中警告说,不这样做会使他们面临接触更多铅的风险。
华盛顿公园社区一个民居的水管接入点,上面贴有黑色“X”。
包括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和新泽西州在内的一些州已经禁止局部替换。然而,禁令并不一定意味着铅问题得到解决。例如,在芝加哥,收入超过低收入线的工人阶级居民被要求获得贷款来支付费用。那里管道修理的价格:15000美元至26000美元。 来源: Revealed: US cities refusing to replace toxic lead water pipes unless residents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