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斯里吳罡豪受邀出席香港懲教署官員周年聚餐

发布时间:2023-10-11

9月25日,香港特區政府懲教署官員周年聚餐2023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政務司司長、國安委成員陳國基,懲教署署長黃國興,海關關長何珮珊等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出席。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拿督斯里吳罡豪教授、中央議會主席拿汀斯里吳慈欣博士受邀出席。

香港政務司司長、國安委成員陳國基為晚會致辭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左1)、海關關長何珮珊(左2),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辦人拿督斯里吳罡豪教授(右1)、中央議會主席拿汀斯里吳慈欣博士(右2)

香港懲教署是保安局轄下編制的其中一支紀律部隊,有近7,000名懲教人員,專門負責羈管以及提供更生服務。懲教署的任務是保障公眾安全和防止罪案以締造美好香港,除致力以穩妥、安全、人道、合適和健康的環境羈管交由本署監管的人士,以及與各界持份者攜手創造更生機會外,更通過社區教育提倡守法和共融觀念。

香港在過去幾年經歷了各種挑戰和衝擊,現正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迎來新格局、新機遇,懲教署除了鞏固過往應對危機的經驗,繼續無畏無懼地堅守香港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防線外,更會本著敢於創新、不斷求進的精神,在內外兩方面推動部門發展與時並進。對內方面,署方會全方位加強人員培訓,持續提升團隊的管治和專業水平,同時嘗試透過公私營伙伴合作的模式推動「智慧監獄」發展,為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懲教制度注入新動能。對外方面,署方會延續「走入社區」的方針,積極地透過義工服務和社區教育,關懷弱勢社群和促進青少年發展,協助排解民生憂難。此外,署方會加大力度聯繫各界持份者,合力推出更多元化和適切的更生計劃,協助誤入歧途者轉化成為建設社會的力量,共同維護香港以至國家的和諧穩定。

嘉賓鄭子誠講述懲教人員故事,包括在香港社會運動期間作為首支紀律部隊加入治安工作
懲教官員和藝人同台演唱
深資影視製作人、著名音樂人、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創會會長、亞洲電視行政總裁徐小明帶领一眾青年武者表演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及同僚海關關長何珮珊、深資影視製作人徐小明同唱經典流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
懲教署官員均穿部隊禮服出席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成立於 2001 年,是大型國際非牟利機構、聯合國諮商組織。目前在 14 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辦事處,逾 70 個國家建立合作關係,全球會員逾10 萬人,致力踐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推動全球命運共同體建設,促進全球經貿文化的交流與合作,參與公益事業和慈善工作,創造會員良好營商環境。秉持「自由平等、靈活創新、發展共贏」的宗旨,20 年來覆蓋 16 個國家 88 個城市,累積 200 逾萬受益者,23 億傳播量。開展近 2000 場公益宣導與經貿文化活動,百場文化藝術盛宴促全球人文交流,組織百場教育論壇助社會進步;主辦聯合國亞太地區史上最大型公益活動「世界和平祈禱大會」,合辦及參與的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僑會、商會等超 500 個,連續兩周 20 萬人參加;常年主辦多個國際大型活動,創美國華裔和澳大利亞史上最大型慈善盛會。

世貿總會21週年大事紀

世貿總會與聯合國「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國際行動十年國際高級別會議為合作夥伴,自2016年11月起,已在中、美、澳、韓、塔吉克等國家和地區成功召開十屆「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系列活動,累計萬人現場參與、萬次媒體報道、受眾群體達千萬人。歷屆活動獲得聯合國大會主席和秘書長、聯合國環境大會主席、172個國家的聯合國代表,百位國家領導人、元首特使和政要,以及高尖端領域的科學技術專家等全球千餘組織機構的參與支持和矚目認可。

2021年10月3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香港回歸祖國24週年,暨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成立20週年」慶典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11國駐港澳總領館外交代表到賀,全國僑聯副主席、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各界政商和社團代表等社會賢達齊聚一堂。

下設22個分支機構,包括國際標量波量子研究院、全球阿爾法全腦開發研究院、全球水資源可持續發展基金等。在全球持續開展38項大型公益項目,開設慈善學校和孤兒院,長期資助2000多位孩童;3000余位青少年受益全腦開發課程,為世界未來力量培養人才;拯救12500只流浪動物重獲新生;組織上千位義工搶險救災,為上千人提供遮風擋雨的溫暖家園;組織36500位長者共赴新春盆菜宴,破吉尼斯世界紀錄;千位青年獲免費電商培訓與千萬創業基金;國際創客空間囊括20000余家創新科技類企業;響應「一帶一路」發展政策,搭建全球戰略合作平台;促進國與國之間友好城市交流與建設,已成為國際民間外交的重要樞紐。